close

2017奧捷德流浪的日子(18D6頭痛布拉格)

 

525日星期四

一早起床,小生就頭疼欲裂,莫非是夫人謀財下藥﹖不過我想是這一路沒好好睡,帶夫人八戒悟淨這幾個普隆共的後遺症。因此早上行全部取消,在民宿昏睡

直至午後,狀況好轉,這才帶著夫人出門去補吃早餐。出門時,門口接待的又是昨天那隻貓,見我們現在才出門一臉賊笑說哈囉,我很想跟他說小生是因為頭疼,但怕他誤以為小生昨夜春宵不節制,又想進一步解釋其實這幾天都沒睡好,但又怕他誤以為小生夜夜春宵不節制,喔~~我真的很難理解金絲貓在想什麼耶,有夠不純真的啦,算了,索性直接出門去隔壁的paul,吃下午的早餐

 

這裡一定要跟全國的觀眾朋友介紹,paul這間店在台灣好貴,但在捷克卻好便宜,組合餐大多不到台幣100,好吃又實惠,大家一定來吃

 

 

吃完原早餐的下午茶,我們開始漫步布拉格

想當年小湯姆就是在這裡拍不可能任務啊,如今小生則是重回拍片現場呢,得挑隻金絲貓當女主角才是

由於已浪費了一上午的時間,我加快腳步,盡可能多看看布拉格,把早上錯過的全給補回來;但夫人慢調斯理的,我猜他一定想錯過什麼,然後下次才說再來補回來

 

 

 

一路往最負盛名的查理大橋走去,途中我們經過這個HAVELSRE市集

 

既然來了當然就順路逛逛,誰知道還會不會再經過

(其實是會的,但沒差,誰知道再經過會不會有時間逛逛)

 

賣一些小東西,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巧克力什麼的

雖然一整排賣的都大同小異,但我還是買了小玩具車回去要給八戒玩(到歐洲買大陸貨﹖)

其實頗有意思的,大家可以花點時間走一圈也好

 

市集旁的兩側建物有店面賣咖啡輕食,但我們才吃飽,留給他人吧

 

到堤恩教堂前的天文鐘,可惜有部分在整修

剛到的時候下方的鐘還沒放出來,但我們走回來時居然就放上去了,也太神奇了吧

 

 

鐘旁就是廣場,人山人海,活動很多,還有火烤這樣大塊的肉

但我們才吃飽,不然我好想吃看看,很豪邁的FU

 

天氣好好,雖然人很多,但感覺很舒服,頭也不痛了,玩樂療法

 

 

還有群貓亂舞,一派酒池肉林,歌舞昇平景像,我喜歡

 

堤恩教堂也在整修,好像一年四季都是東修西修的

 

繼續往查理橋走去,得經過狹小的巷弄

走在這樣石板小路上,刻板印象的歐洲FU大大的充斥心中

就是人多了點,磨肩擦踵的

 

 

終於看到查理這橋了,你好啊查理

只是天色漸晚已是夕陽時分,沒關係,我們明天會再來

 

話不多說,先過橋走一遭

 

伏爾塔瓦河,讓人心曠神怡,舒坦啊

 

 

 

大略走了一圈後,天色也晚了,雖然還亮亮的,但已是晚上7點了

我們準備買東西回民宿吃

這是從伏爾塔瓦河岸遠眺查理橋風貌

 

因為還不是很餓,我們買這家的熱狗堡吃,挺好吃的

大家可以試試

另外,歐洲這裡習慣以哈囉當開場白,類似我們的問好

所以大家買都東西或結帳時,可以表現一下禮貌

他們也會回你哈囉,大家一起哈來囉去,好玩

 

看起來雖然陽春,但味道很好,早知道就買2份了

 

還買了PIZZA吃,一片35KC

 

以及超市買的沙拉(比熱狗堡PIZZA還,不優)

 

吃完晚飯就休息打電動,房間有WIFI

然後睡覺,準備明天翻轉布拉格

 

BYE

 

 

後記:

話說其實有點懶,這陣子工作又多,所以這篇斷斷續續的寫,寫好了草稿也一直沒發,但今天一早來上班看到今天突然湧入17人次流量(不是說工作多﹖),占了總流量471/3強(還真是心酸的數字啊),一感動下,趕緊完成這篇

(到下午16點要貼出時,變21人次了啦,占了總流量511/2弱,雖然還是心酸的數字,但我好開心啊)

(這會不會是我部落格人生的顛峰啊﹖)

還有人會看,我就會覺得不能斷尾,不能休刊,我又不是富堅,對吧,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是富堅也沒在怕休刊吧

 

 

arrow
arrow

    Jackson這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