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奧捷德流浪的日子(18D5前進布拉格)

 

524日星期三

一早起床,因為是1055的車,所以我們先在民宿裡吃完昨天吃不完的PIZZA,然後帶著收拾好的行李,跟維也納這迷人的城市告別,我們要去布拉格了。

我們到地鐵U2線的Stadion站搭SA巴士前往布拉格,這一路需時4小時30分鐘。

Stadion站一出來就是一個MALL

 

往左邊走去,在MALL左側就是搭車處,這車票建議上網先預定,否則現場通常沒位置,要等下班車或下下班,或下下下下好幾班。

(這部分白夫人幹得好,早早訂好票,洗黑了,不再白了)

 

這長途巴士很貼心,提供免費的熱飲如咖啡(黑咖啡附奶油球及糖包)、巧克力(濃厚但稍甜),以及付費的啤酒、小零食等,不過車上買東西一定是比較貴,建議在外面超市先買好遠足的糧食,像小生就買了台灣沒見過的當地零食上車。

 

維也納到布拉格沿途風景極其秀麗,讓人完全體會美不勝收的意境

 

我一路看著青山綠草,這樣像畫一般的景色,太適合自駕享受了,下次要帶夫人八戒跟悟淨來這裡開車,隨時可以停車走進畫裡,如同是霍格華茲的畫像,人就在畫裡奔跑

 

在經過捷克第二大城Brno時,會靠站,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然後又再一次提供免費的熱飲,所以我一共喝了咖啡跟巧克力各一杯,當然車上有廁所,不然很多人會爆膀胱

Brno布爾諾這城市我不認識,不過星巴克有他的城市杯,江湖上傳言是座工業大城,可能有不少觀眾朋友工作上出差會來吧

 

 

到了布拉格車站時,我急著要搭地鐵去客棧,忘了照一下車站了,下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所以說旅人一定要把握當下,很多東西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拿一張快到布拉格車站的照片充數好了

 

我們搭地鐵紅線到位於I.P.Pavlove站的Royal Bellezzqa Apartment Praque客棧

 

布拉格的車票跟台灣不一樣,我們習慣用距離來計價,但布拉格車票是時間來計價,所以我們買了90min32kc的票(後來發現其實買30min24kc的票就可以了,大家可以依路程決定買什麼票,一般根本不會坐超過30分鐘)。又因為江湖盛傳布拉格把行李當人看來亂收錢,所以要幫行李買車票,於是我們依謠言買了行李16kc的票,只是在車站的商家買車票時,售票的捷克金絲貓很疑惑地賣給我們,一副還真有人把行李當人看買行李票哦!因此,捷克行李票怎麼買就交給大家自行判斷,或是有朋友知道的麻煩跟我講一聲讓我解惑,3Q

 

好啦,以下就是我們在捷克這幾天下榻的客棧,非常舒適

 

桌上了一小瓶香檳,因為我們跟房東說是來度蜜月的

而話說我們在CHECK IN時,櫃臺的布拉格金貓一聽到是度蜜月時,整個人興奮到站起來,問我們哪裡人﹖問我們從哪裡來﹖問我們還要去哪裡﹖說這裡很適合度蜜月……興奮的模樣彷彿度蜜月的是她一樣,這樣熱情的布拉格姑娘,讓我還沒逛布拉格就愛上布拉格姑娘城市

 

有廚房可以煮東西,但我們不是在外面吃就是買回來吃,沒機會煮

 

浴廁

 

放好行李他本人,讓他顧家,我們就外出探索布拉格

又照到白日虹彩,怎麼這麼行啊,哈哈

 

火藥塔,其實布拉格也不大,或者說主要景點還頗集中的

這火藥塔這幾天我們會來來回回經好幾次

 

 

晚餐我們到一間網友推薦的酒吧吃,

我不想再喝啤酒,所以點了草莓汁,

結果來了一瓶這樣的飲料,好喝是好喝

但我到聖沃夫岡飯店時是同一牌的各種口味果汁喝到飽

 

牛排,還附薯條,好吃

 

烤雞趐,更好吃,超好吃的啦,一定要點

 

吃完,就回客棧休息

這在布拉格的第一天,完美

明天我們再繼續探索布拉格

 

BYE

 

arrow
arrow

    Jackson這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