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奧捷德流浪的日子(18D8庫倫洛夫初探)

 

527日星期六

早上,絕不再去羅浮咖啡館吃毒,我選擇去paul吃,又近又好吃又便宜,所以我們一人加點了一道甜點吃給他爽,但話說回來了,好吃與否是需要比較的,沒有羅浮咖啡來襯托,也顯現不出paul有這麼好吃

 

這巧克力麵包好好吃,濃郁的巧克力香,柔軟得宜的麵包體,上覆醇厚巧克力,內夾滑潤巧克力醬,不吃得已,一吃難忘,小生極其後悔沒多買幾塊路上吃,或許我會再為了這巧克力麵包重回布拉格

 

夫人點覆盆子派,好像是啦,拍謝,小生當時正沈醉在巧克力的魔力裡,沒特別關注這派

 

 

 

吃飽,再度背起行囊,往庫倫洛夫,江湖人稱最美童話小鎮出發,沿途風光明媚,時間是下午1點多,艷陽下的歐洲,天很藍,雲很白,草很綠,我的心情,很好,這一路,通往浪漫,雖然晚了好幾年,我們還是來了,把八戒丟在台灣(但放在心裡),屬於我與夫人的蜜月旅行

 

 

 

到了,庫倫洛夫,我們落腳的民宿

 

外頭太陽很大,但進到房子裡卻很涼快,如同進到山洞裡那種透心冰涼的感覺,真奇怪,不曉得為何如此

 

放好細軟,我們馬上走入童話,互為彼此的王子公主,要讓我們的感情像童話一樣,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彩繪塔,明天的行程,今天先看看外觀,不過走在庫倫洛夫抬頭就可以看見,就像我當年在台北求生時,抬頭就找新光三越站前店,來做為北極星般指點方位之用,物換星移下,現在或許是101來指點方位吧

 

被伏爾塔瓦河環繞圍起的庫倫洛夫,就像個束口袋一般,四面環水

 

 

很多老外在泛舟,據民宿主人說,也可以下去游泳,我摸了一下水,這應該是山泉水,水像冰箱裡的冰水一樣,這時節下水不叫游泳,叫冰冰箱

 

 

走走,趁著觀光客還沒入住此間飯店之際,我們先來吃apple介紹的豬腳,話說此行歐洲還沒吃到豬腳咧,只有在維也納吃豬肋排而已,這圖沒放個比例尺,看不出豬腳大,其實有男生兩個拳頭大,我們拚老命吃,也吃不完,實在是浪費了,自此之後,我們點餐一定都只點一份主餐,不然吃不完,歐洲人的食量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拚盤,叉燒、臘肉、香腸、麵團,左邊是黑啤酒。雖然江湖傳言麵團很難吃,但小生試過後覺得還可以,像是很紮實的饅頭;而酸菜則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因為肉不搭配酸菜解膩,絕對要叫救護車

 

酒足飯飽,不,是酒足肉飽,來歐洲吃飯通常都得點杯啤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豪氣的很,這般吃喝,得飯後散步消食,否則撐著一肚子酒肉,實在無法躺下睡覺。

這是舊城廣場,中央一根黑死病柱,這歐洲到處是黑死病柱,可見當年多嚴重,以致於活下來的人到處立柱紀念

 

 

走到小城上方丘陵高處,右下就是我們的民宿所在,遠方是地標彩繪塔及庫倫洛夫城堡

 

多少人都曾經這樣遠眺庫倫洛夫,多少人都曾進出童話,是否大家都持續寫下屬於自己的童話﹖我不是王子,但我努力讓夫人像公主一樣幸福,我更像個侍衛,守護住屬於夫人的幸福快樂

 

時間是當地晚上7點半,夕陽西下,河水不捨晝夜的持續流動著

 

 

 

外頭天色暗了下來,伏爾塔瓦河河水還在流淌

不時傳來教堂鐘聲,有種夜半鐘聲到客船錯亂感

我們帶著一天路途的疲倦,忘了跟庫倫洛夫道聲晚安,也就睡了

 

arrow
arrow

    Jackson這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