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奧捷德流浪的日子(18D11-2去聖沃夫岡)

 

524日星期二

從童話庫倫洛夫走到夢境哈修塔特,我花半年才寫完,回想一年前左右開始試寫部落格,有點與奮過頭,之後再而竭,以致中間無力為繼,但回憶是會隨時間的過去而變得模糊,必定得著記憶清晰時把甜美一字字寫下才行,不然這些動人心弦的分分秒秒遺失在漫漫歲月裡,豈不可惜。

話說原本計畫在哈修塔特住個兩三天,順便藍田種玉,但變化多過預期,一來是八戒早在台灣就出生,不用再種什麼玉,只能種豆桃(什麼是種豆桃得去問八戒,我也不知道,八戒動不動就掛嘴邊),二來是過多的旅客進哈修塔特,導致民宿的住宿以週起跳,三來是房價漲得比電梯還快,所以最終我們只住了一晚,另一晚去聖沃夫岡,同樣的湖區,房價便宜一點點,多玩一個點,這一決定在驗證後確實是相當明智的。

 

早上在塔修塔特流連後,我們搭1243的巴士前往聖沃夫岡(車程80分鐘),2人共16.8歐,不算便宜,但配合服用超美風景,及夫人一路相伴,倒也不貴就是

 

 

中途要換車,也不難,下車,等另一班車就是,再不會就上車前拿車票給司機看,問一下是不是這班車,就不怕坐錯車,因為夫人做的功課,我只是駝夫,所以沒辦法說轉幾號車,我下次改進

 

 

 

在聖沃夫岡我們駐驆Seeboken hotel Zum Weißen Hischen,一晚台幣6000元,是此行第2貴的住宿了,僅次於哈修塔特的8000元湖景房,之前覺得頗貴,但住了之後覺得有這個價值,下次再來還是會花這筆費用

房間內部

 

 

 

浴室照,分淋浴跟泡澡的地方

 

走到小陽台上可看見聖沃夫岡湖,奇怪,歐洲的湖怎麼都這麼都這樣的美到驚心動魄,還是我們專門挑漂亮到毫無道理的湖去呢?夫人你說說看!

 

 

而較為可惜的是,陽台不是正對著湖,而是對著街,只是有一面可以望湖,不過其也沒差,聖沃夫岡湖區是可以100%親近湖水,近到可以用手去掬起湖水的,湖水三千,獨取一瓢(要好幾瓢也是可以啦,反你也舀不完整座聖沃夫崗湖水的),所以不用待在陽台遠眺

 

 

 

行李放好,時間是當地5點半左右,我們出去逛逛,順便覓食,結果發現湖畔的白鵝也在覓食,我告訴他,我剛跟他在哈修塔特的親戚道別而已,請他下回去探親幫我跟哈修塔特的鵝們問個好

 

隨意走著,都是美到讓人忘了此行是出來找食物的景色

 

 

 

 

湖光山色,真的是,有湖水粼粼,有遠山含黛,湖光山色這形容辭我用多了,但卻是第一次見到山的顏色湖的光

 

 

 

 

慢慢的,天黑了下來,雖然時間是下午6點,但天黑是因為烏雲層層疊疊,遮掩了向晚的夕陽,於是風也大,涼涼的湖風夾帶湖水雨水的溼氣,有些涼,但很舒服

 

星期二的聖沃夫崗晚上,很少店開門,看來是專作假日生意,而細雨也始灑落,我們商量一下,決定回飯店吃,就不體會當地人的日常飲食了

飯店裡的餐廳,點了蠟燭,擺明車馬是頓燭光晚餐,也好,就跟夫人在這雨夜,來場燭光映夜雨,杯籌交錯的晚宴

 

東西吃起來還好,不難吃,也沒多好吃,但勝在美景佳人相伴,氣氛加持下,仍算是一頓令人難忘的一餐

 

酒足飯飽後,也該回房間去運動一下了,運動一下手機,把今天遊戲的進度補上,然後就睡了,畢竟今天也是一腳跨了兩座湖

 

BYESEE  YOU  TOMORROW

arrow
arrow

    Jackson這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